亿“大佬” 1:25 AM

大佬,是我的大哥。我们都这样叫他。

他大我整十五年,1969 年出生,天枰座。

大佬很疼我们。每一次出国旅游,他都会买纪念品给我们。每天下班回来,如果我们都还没睡,他都会跟我们聊天。因为大佬是理科生,记得姐姐中学时都会问他数学的功课。据爸爸说,大佬的英文很好,比爸爸的还要好。大佬有读过法律吧,不肯定。


当时就觉得,也没怎样,就是有一个大哥而已。

那天晚上,记得大佬下班回来,我还没睡,他就说一起聊天吧。但是不知为什么,我那天就是懒惰,随便应酬了大佬几句,就说要睡觉了,不要聊天。我万万都没想过那天,那次会是我和大佬说话的最后一次。


隔天,1999年9月8日(星期三),如常的,妈妈没煮饭,因为有pasar malam。下午五点多,爸爸回来了,电话响了,姐姐接了。

“爸,大佬的朋友打电话来,说大哥进医院了,情况危急。。。”


当时的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爸爸立刻接了电话,就和妈妈赶去医院,吩咐我和姐姐留在家,等弟弟回来。姐姐说,大佬被雷击了。


听了,当场傻了眼。第一个念头是,大佬会不会就这样离开我们了?!忽然间,思绪乱了。心一直想:“大佬,你不可以就这样离开我们啊。。。我们还要参加你的婚礼,然后看着我们的侄儿长大。不是还要和我们聊天吗?你也要参加我们的婚礼吧?然后我们的孩子们可以一起玩。。。我们功课不会还要问你啊。。。也还要载我们去玩吧。。。”

眼泪都掉下来了。。。急了。。。忽然好多好多的话要和大佬说。。。

后来,大佬离开了。记得当大佬要被送去火化时,我喊了:“大佬!”。他真的离开了。。。纵然我们喊得再大声,哭得再伤心,他已经不会回应我们了。

遗憾,并没有在他还健在时珍惜,也不曾对他说过谢谢,和我爱他。那时的一切,显得那么的理所当然,从未想过他会离开,在他人生最灿烂的时候。

也从那开始,人生观改变了。深深的领悟到生命是那么的脆弱,未来是那么的无法预测。所以,一切不再那么的理所当然,不再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

I have learnt a lesson, but the lesson costs me my brother's life.

@>--

敬 大佬

6 comments:

enghooi said...

So it's you. Ran into your blog while google-stalking some old friends from ntu. Heard you were here though. What a small world. Anyway, good luck in all you endeavours.

KE said...

Really sorry for your loss.. who'd know lightning can strike your loved ones...

shiiweii said...

To ke,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

To enghooi, hey it is nice to hear from you again. You know someone from NTU?

enghooi said...

Haha glad you still remember me. Must talk on msn sometime, yah?

shiiweii said...

Ha but i dun have ur msn, mine is shii_weii@hotmail.com

see ya soon~

Anonymous said...

i'm so sorry this happened to your family. it's been eight years yet you wrote as if it just happened yesterday. may your loss be filled with more strength and love for the ones you can still hold.

carpe diem- seize the day